想象力丰富,但是表达能力很弱
想法有一万个,能表达出来的的很少

第一章:搬家了,搬家了

第一章:搬家了,搬家了

“小幽啊,你也知道以我们地府现在的情况,实在养不起闲人了。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打算把你调到其他地方”

我,阎小幽,新时代地府美少女。现在我很慌,不知道是不是我喝了太多孟婆汤的原因,好像出现了幻听。因为我刚刚听见我那令人敬佩的领导说了一句比冰山地狱还让人心寒的话。为什么啊?是因为我最近吃了太多了吗?还是我上次套老白麻袋让别人瞧见了?亦或者是我写牛头马面的同人文被发现了?但是这些事应该不至于把我赶出地府吧?

看我半天没出声坐在大殿中央的阎王爷捋了捋胡子,冲他身边的秘书崔钰使了个眼神

“小幽,以现在地府的情况来说,你调岗其实是好事去了新的岗位也可以增长你的见识,去见见更广阔的天地我们地府还是太拘束你了。”说完还心虚的咳嗽一声。

好家伙,跟我演戏是吧,这我能输?我想尽了毕生伤心的事,憋了两滴眼泪看向阎王爷“领导,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在咱们地府干了这么多年,成果你也是你看在眼里的,我看待咱们地府就像是看待自己的家,你要我现在离开地府就像是离开自己的家一样我舍不得啊!”

崔钰被我堵得说不出话,又将这个皮球踢给了阎王爷,阎王爷没有办法只能硬接“小幽,你是除了第一代员工之外咱们地府最老的鬼了。以你现在的资历,去了新的工作地点直接就是直接成高管的你也不亏。”

?!还有这种好事?

看我开始犹豫,崔钰也开始加码“而且那边的管理员也跟我们交涉过了,工作环境绝对完美,保证让你和在家一样”

“真的吗?”“绝对是真的,要是假的的话,我就再让猴子撕一回生死簿。”也不

自打那回崔钰这个人就患上了猴子ptsd,拿这个来赌,崔钰我信你。但是该演的戏还是得演下去于是我擦了一下早就干透的眼泪带着哭腔说到:“既然是这样的话我就勉为其难去一趟吧。”说完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阎王殿,并没有看见阎王爷和崔钰那种计划通的眼神。

回到家之后我扑在自己的破木床上,床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嘎声,我在床上想着之后美好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生活,笑容在脸上也越来越控制不住。就在我要大笑出声的时候,突然有人敲我的门。我连忙起身去开门就看见黑白无常站在我家门口,脸上带着能吓死活人的微笑,这奇怪的笑容让我的魂体都颤抖了一下。“哟,这不是大忙人吗?来我这干啥?今天的魂勾完了?”

黑无常还是带着那个微笑,说:“阎王爷叫我们来帮你搬行李,带你去业镜那有人来接你了。”

“啥?为啥这么快?”我才刚从阎王殿出来不到半个时辰

白无常含着他那大舌头,说话也不清不楚:“阎王索,得念压的急,漾你赶集勾气”(阎王说对面要的急,让你赶紧过去)

哈?这么欢迎我吗?看着黑白无常带着一种我要是不过去就勾我过去的架势,我连忙收拾好了我的全部家当,说是全部其实也没多少,自从人间新社会建成后,地府的收入也日渐减少,我们这种公职人员赚的就更少了,仅限于不挨饿。

出了我家的大门,黑白无常就像是怕我跑了一样站在我左右,搞得四周的鬼都聚过来看我,再厚的脸皮也经不住这么看啊。好在转生处并不远,我也没受多少折磨,一进入转生处,就看见业镜那站满了人都是熟面孔,孟婆,牛头马面,四大判官还有阎王爷,除了开会我就没见过人这么齐全过。

孟婆见我到了,亲切的来拉我的手,拍着我的手说:“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就要这么走了,还真有点不舍。”这话说得就跟我调个岗就回不来一样。牛头马面也过来说:“这是我们为你举办的欢送会,希望你在那边好好工作。以前的事我们就不追究了。你们也不舍得追究,看着面前的一群人,我也觉得有些不舍,自从我有记忆开始就是在地府,这些人陪我度过了漫长的岁月看着我长大,在我调皮的时候也会惯着我,于是我暗下决心,等我到新岗位之后一定会常回来帮助大家。

就在这时业镜突然出现了波动,里面走出来一个白发金眸的女人脚上还缠着绷带,阎王爷上前一步站在那女人对面开口说:“你就是提瓦特的领导吧?我是此处的阎王。”又把我推出来“这是我们最好的员工,以后就去你们的那边帮助你们了”终于对面的女人开口了:“叫我天理就好,贵地把最好的员工交给我,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她。”说完了又看向我“您好,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这到不必用敬语了吧我伸出手“阎小幽,叫我小幽就好”我们互相握了个手,只见她又掏出一张纸“这是我们之间的契约,麻烦签一下”员工合同嘛,我知道就在我签完我的名字之后,我就感觉我和天理之间有了某种联系而且不像是普通的员工合同,这种合同的联系更加深刻,深刻的让人心惊。


评论(3)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毁灭吧,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